白川

咸鱼

【战刻 谦信X女主】明月夜



*摸鱼短打

*女主没有名字

*女主在劝谦信papa戒酒的路上一去不回头,落泪告白计划通

 

有人在弹琵琶。

幽幽清音水一样弥漫进她的房间里,令一室黑暗和着曲调慢慢颤动起来。这优美的音色在夜晚里独自回旋舞蹈,拂过睡梦中将士的脸颊,穿过长长的檐廊,停落在她眼睫上。

她本就未睡熟,于是睁开眼睛,静静地听了一小会。

哪怕未曾目睹,她也可以想像出这优美乐声的主人,此刻是怎样地在夜色下弹奏。月光一定温柔洒在他光华灿烂的银发上,他修长的手指轻缓弹拨着丝弦,仿佛轻抚着自己的爱人。旁边一定摆着清酒与梅干,夜风拂过带来些微凉意的时候,他会将盏中的酒液就着月光饮尽。

想到这里,她眉头忽然轻皱起来,起身披上羽织,拉开门,轻手轻脚走了出去。

让月下的雅士不再饮酒,显然是极不风雅的事情了。可惜,她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在这件事上扮黑脸。

 

木屐踏过的声音极其细微,但仍被上杉谦信捕捉到了。他本是面向庭院,双耳微微一动,转过头来,便看到了自幽深檐廊中朝他走来的少女。今晚的月光并不暗,也无阴翳遮掩。然而在她走来的时候,他仍觉得她像一个纤细的剪影,愈走愈近才被月光缓缓赋予了身形。她姣好容颜在银华下显得苍白而温柔,令他想起古老神话里住在月亮上的仙姬。

“……抱歉,琵琶的声音吵醒你了吗?”他出声问询,好确定眼前人是真实存在于此,而非他幻觉里飘渺的妖精。

少女摇了摇头,在他身旁坐下,一点沐浴后的馨香柔柔掠过他的鼻尖。轻皱眉头的表情令他无法移开视线,他伸出手去抚摸她的发顶,想借此让那秀气的双眉舒展开来。

“真是的……即使摸我头我也不会开心哦?”少女低着头闷闷地说,“谦信先生,都和你说了很多次了,一定要少喝些酒才是呀。”

少女把酒瓶和酒盏都收到远离他的那一侧,这才抬起头来。她瞳孔里倒映出他略有无奈的样子,然而她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谦信大人,请您一定要听我的。”她加重了语气,但摆弄着衣角的手却出卖了她的不安,“就算是我求您,我只求您这一件事,以后不要再这样饮酒了。我不想……我不想……”她的话渐渐染上了哭腔,于是急急忙忙低下头去,用力闭上了眼睛。

上杉谦信把她拉近,让她靠进自己的怀里,而后稳稳地抱住她。在这样一个温柔的月夜里,拒绝的话语是绝不妥当的,何况是她的恳求。她一直让他想起许多柔软而甜蜜的事物,譬如新生的花瓣,天空的第一捧细雪,或是夜色温柔的晚上。夜风吹过带来远山与草木的芬芳,少女静静靠在他胸前,被眼泪浸润的眸子惹人怜爱,也令他心疼不已。

他轻轻拭去少女眼角的泪珠。而后在她耳边低语:“你所担心的事情,我绝不会让它发生。所以,不必哭泣了。”

少女略带鼻音的声音闷闷地传过来,“谦信先生,那真的是很可怕、很难过的结局,所以我绝对不想让事情变成那个样子。我想要……”她的声音低了下去,如蚊呐般嗫嚅道,“我想要和您度过一生啊。”

这句话轻到了极点,,仿佛明亮月光下一个脆弱的幻觉,被风声就能轻易盖住。但这低语于上杉谦信不啻于一声春雷,猛然割裂了他的平静。他将少女抱得更紧,而她的脸颊已染上了红晕,低垂着眼睫不敢看他。他低下头去,吐息与少女的呼吸缠绵在一起,女孩的馨香纠缠在他鼻尖,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听见血液奔涌,听见万物既喧嚣又寂静,忽然间他忘记了一切。他缓缓将女孩用以遮挡的发丝拨开,注视着她的双唇。那唇嫣红而鲜润,于是他贴上去,为此献上深深一吻。

果然是柔软又甜蜜的。他想。

 

这份恋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上杉谦信已经不记得了。他记得的只有无法移开的视线,无法理清的思念,无法压抑的冲动。他清楚地意识到,爱上了这少女的自己,已经从无往不胜的军神身份中坠落,成为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然而他心甘情愿,甘之如饴。他时时在心底描摹着少女的轮廓,渴慕着她的笑颜——要保护她的信念如同光芒,指引他走向更远。

他摸摸女孩的头,微笑着说, “虽然答应了你不再饮酒,但我想仍要你时时监督才行。所以你一定要陪在我身边。”

“就算谦信先生不说,我也会一直陪伴您的……” 少女小声说道,“谦信先生,那我去泡茶来哦。”

“啊,喝茶赏月也不失风雅呢。”他把欲起身的少女再次抱紧,“不过在此之前,就这样和我多待一会吧。”

 

END


评论(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