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咸鱼

【巴裘拉X巫殷】给我一个吻

摸鱼短打,文笔不存在的

女指挥使表示,狗粮真好吃,嗝。

这对叫啥?狗粮组?裘巫?

 

年轻的女指挥使漫步在旧城区图书馆里。

在薇拉的守护下,图书馆依然安宁且令人安心。此时正是午后,连阳光都散发出慵懒的气息,透过头顶的玻璃窗懒懒散散洒落下来,四下里飘渺着细细的光尘。

   “咦?”她忽然看到一个在这里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的身影。

身着战甲的女战士站在童书区,伸手触摸那一排排的书的脊背。她看着花花绿绿的满架子书,表情难得地显出困惑。

“下午好呀,巫殷。”指挥使走过去打了个招呼,“刚结束工作吗?还穿着战甲呢。”

巫殷点点头。“你好。我来这里是因为同事推荐我找几本童书作识字入门。”她的目光复又落到书架前,“但我从没有看过这种书,不知道哪些适合。”

哦。指挥使了然,替巴裘拉选书啊。又是新鲜的狗粮。

“唔……我小时候,喜欢看童话故事呢。”指挥使找了找,抽出一本《格林童话》来。“语言简单,故事浪漫,童年的经典款。”

巫殷接过书,“虽然我没有看过,但是既然指挥使推荐,那么我便接受。”

都没有翻看呢。指挥使有点困扰地想,那我要是下次私心推荐小黄书被发现,巫殷对我的信任度会降到负吧。

 

一起走出图书馆,巫殷的战术终端突然响起。她看完信息,眉头一蹙,脚上钢靴蓝光闪烁开始充能。“指挥使,军队里有突发任务,我需要赶去完成。这本书能否您暂时替我保管?”

“嗯……不然我直接送去你家吧?正好也要去中心城区,巴裘拉在家不是吗。”

巫殷沉思一瞬,点点头。“可以的话,请您去我家楼下的超市里买些肉类,我想他应该饿了。

于是,善良的指挥使,目送巫殷灵活的身影消失在高楼之间后,秉承好事做到底狗粮吃到撑原则,准备面对巫殷家里那只对自己爱答不理的大猫猫。

 

“我来送东西了哦。”指挥使提着一袋牛肉敲门,“巴裘拉快点开门啦。”

等了片刻,门终于开了一条小缝,巴裘拉露出半张脸,警觉地盯着她。

“是我啦!”指挥使把铭牌在他眼前晃了晃,泄气地想,这都被戒备多少次了,我就是个假指挥使吧。

巴裘拉嗅了嗅,终于一脸不开心地打开门,随即跟在进屋的指挥使后,歪着头问:“巫殷?”

“别露出这幅我把她吃掉的表情啦。”指挥使放下书,拎着牛肉准备进厨房,“她有突发任务,拜托我回来给你做吃的,还有送书。”

她指了指那本充满五彩斑斓插图的童话书,说道:“语言挺简单的,我估计你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有不会的单词可以问我。”看巴裘拉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她转了转眼珠,补充:“这本书是巫殷替你选的哦。”

然后她满意地看到巴裘拉一个猛扑过去,小心翼翼翻开了书。

 

等指挥使端着牛排出了厨房,就看到巴裘拉盯着某页插图陷入了沉思,好像那里有某种宇宙的玄妙奥秘等他去解开。她把牛排放到餐桌上,凑过去想知道巴裘拉到底在看什么。巴裘拉见她蹭过来,倒也没有像往常一样侧开身子,反而把书往她那里推了推。

是《睡美人》的故事。左页是文字,右页是大幅插图。睡美人沉眠在床上,披荆斩棘而来的英俊王子半跪在床边,脸庞靠近公主玫瑰般的脸颊,将要向她投去一个温柔的吻。整幅画绚丽斑斓,正是理想中的浪漫爱情模样。

巴裘拉歪着头指了指这幅画,看样子十分不解。

指挥使感叹现在童话书的插画真是一代比一代好看,然后解释道:“这个是王子在吻公主。你看,”她指着左页文字,“王子的亲吻唤醒了公主,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啦。”

“亲……吻?”

“就像图上画的一样。用嘴唇相触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人,这个动作就叫亲吻。”

巴裘拉盯着画里将要吻上公主的王子,再度陷入了沉思。

等等。单纯的指挥使意识到自己解释了什么,并且自己面前坐着的是什么人时,忽然感觉有一副冒着粉红泡泡的画面从自己头上慢悠悠飞过。

但是愤怒的单身指挥使拒绝了这个画面,并把它一把拽下来砸吧砸吧锤进了地心。

“咳。总之先来吃饭!”指挥使大手一挥,决定把可能陷入某种糟糕想法的大猫猫拉出来。

而巴裘拉叉起一块牛排,咀嚼片刻,言简意赅给出了评价:“不如巫殷好吃。”

……大概大猫猫想说的是不如巫殷做的好吃。但是——“什么态度啦!连安都夸我牛排做的色香味俱全!你是被什么蒙蔽了双眼!”

“……哼。”

 

【叮】您有一条新的私信。

打开。

巫殷:我结束了工作。十分感谢您帮忙照顾巴裘拉。

输入。

指挥使:没事没事,我已经回中央庭了。他把书差不多看完了,我还教了他新单词呢。

巫殷:是吗,那辛苦您了。明天巡查时候见。

 

是夜。万籁俱寂,皎洁月光透过玻璃窗洒落下来。

巫殷房间的门被小心推开。某个敏捷的黑影轻手轻脚走到床前。巫殷正安静睡着,呼吸轻柔,卸去面罩后的脸颊柔软得像一片玫瑰花瓣。

黑影借着月光再次看了看手中的书。然后半跪下来,把头轻轻凑过去。他离巫殷的脸越来越近,巫殷轻柔的吐息扑到他脸上,他闻到她沐浴过后若有若无的一点馨香,甚至可以一根根数清她的纤长睫毛。

她的嘴唇嫣红而鲜润。

黑影终于下定决心要触碰那嘴唇的一瞬间——

“唔!”

 

【叮】您有一条新的私信。

打开。

巫殷:指挥使,您教给了巴裘拉什么?

指挥使:发生了什么!?

巫殷:就在刚才,巴裘拉再次试图对我进行压制和袭击,手中拿着那本书。虽然此次的袭击十分奇怪,似乎不以击伤我为目的。

指挥使:……那他成功了吗?

巫殷:没有。在他距离过近时我醒来了,并且将他推离开床边。现在他坐在地上,看起来十分不甘心。

指挥使:什么!巫殷你太不解风情了!这样会让大猫猫伤心的!

删除。重新输入。发送。

指挥使:……巫殷,我建议你去看看他拿着的书,翻到了哪一页?

巫殷:接受命令。

十分钟过后。

指挥使:巫殷?Hello?你看完了吗?

 

巫殷慢慢把书合上。那副华美浪漫的插画依然浮现在眼前。

她从来没有看过童话,因而不知道竟有如此美好的结局。她难以相信柔软,就像难以相信可以被拯救。在日复一日的钢铁般冷酷的世界里,她习惯了孤军奋战,也习惯了将距离过近的人一一推开。这是她赖以保护自身的荆棘藤蔓,爬行着蔓延着封闭了整座城堡。时光停滞,尘埃堆积,外人驻足不前。

因此这么多年,没有谁能来到那被尘封的房间,为沉睡在满是纷飞战火的噩梦里的公主,送上一个让她醒来的吻。

她慢慢蹲下身来,注视着巴裘拉的眼睛。

他的眼睛很好看,像画里王子佩剑上的红宝石。巫殷想。

她观察了很多年。人类看向她的眼神里总是藏着很多东西,譬如恐惧、善意或疏离。但是没有人,能像巴裘拉这样纯粹地看着她。他注视她仿佛透过她的躯体,在注视某种光明本身,而他随时会为这束光明献上自己一颗完整的心。他的目光极热切又极温柔,穿透她层层叠叠的钢甲,钉住了她自己都未曾发觉的柔软。

巫殷听见自己的声音犹犹豫豫响起。

“所以……你并不是要袭击我……”那声音愈发轻愈发细,像一句月光下即将飘散的呢喃,“……而是要给我一个吻吗?”

巴裘拉的目光闪动了一下。

下一刻巫殷感觉自己被环在一双有力温暖的臂膀里,嘴唇上传来的触感她不曾熟悉,但她心甘情愿去沉迷。

 

最开始的时候,中央庭里的神器使们曾抱怨说,巫殷实在是过于理性了。而巴裘拉又来自遥远之地,对于大家都是个异类。

那么,不懂人类情感的女战士巫殷,和努力融入人类社会的巴裘拉,他们之间的吻,是不是也是超出常理之外的呢?

——不。那个吻柔软、温暖、青涩、缱倦、小心翼翼,令人陷于其中,缴械投降目眩神迷。

这是一个普通而美妙的吻,就和世上所有恋人间的吻一样。

 

 

END.

 


评论(9)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