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咸鱼

上杉家今天的饭



写嗨了决定把这文放上来图个乐……全员丧病加过时老梗,女主从没做过饭设定,别吐槽我我贼怂QAQ哦对这个欢脱文还是有CP的那就是谦信papa X女主!(滚啦还不如没有咧)

 

“喂,吃饭了哦——”少女拖长了声音喊道,“不管是谁都好过来吃饭啦——”

“那边那个,对,就是你,过来吃饭!”

被点名的士兵一头雾水,但还是屈服在了叉腰少女的气势之下,甚至开心地对她说了句“我开动了”,之后大口吞下颜色看起来还能吃的饭菜——

“呜哇哇哇神明在上我的天啦——”他的话和菜都被少女一记爆栗而强迫咽下,一缕白色不明气体从脑壳里钻出来悠悠飘远。而少女恼怒地活动手腕,杀气腾腾四下张望,好揪出下一个冤大头。

不,不应该这样的。躲在柱子后面的直江兼续瑟瑟发抖,回头一看躲在另一根柱子后面的总大将默默已经为自家士兵念起了超度经文。记忆里那个温柔可爱惹人疼爱的少女呢!这个已经暴走成简笔画的女人还能被拯救吗!

 

在直江兼续内心的哀嚎里,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回一个月前——那时候这位简笔画少女还是温柔可爱美丽善良的标准恋爱游戏女主角,业务能力一流,不管是洗衣服还是当血袋都是业内翘楚,当然战斗力适当做了下调但这样泡男人不是更加方便了吗对吧,总之她如此这般地优秀,在主线支线各种活动里众望所归成为神牙第一芳心纵火犯,眼看着就要走上成为姬神子手撸伊万里迎娶上杉谦信的人生赢家路线——这时候众武将忽然发现,在她金光闪闪天赋点全满的简历上,料理天赋为-1000。

虽然这个如同bug般的数字看起来十分惊人,但这完全不影响她接着成为姬神子手撸伊万里迎娶上杉谦信,料理这种东西随便交给谁搞一搞就好了对吧。聚集在一起看着天赋点的武将们如此思忖的时候,少女扛着一口大锅气势凛凛威压盖世地出现了。要说这口锅呢除了大一点也没有什么特别,但里面的内容看起来仿佛黑田官兵卫喝醉后的呕吐物。之所以有如此不可思议的描述是因为黑田官兵卫喝醉后的呕吐物根本就不存在,而这坨物质长得就可怕到不应该存在。武将们看着她把锅往地上一砸,长发一绑,袖子一撸,饭勺往这坨可怕物体里一戳,朝气十足大喊一声:“大家都过来吃饭啦——!”

不,容我们拒绝。

但是少女身为神牙第一芳心纵火犯怎能如此没有排面,于是在少女重达千钧的眼神压力下她的迎娶对象,啊呸,恋慕对象上杉谦信一脸平静地站了出来。武田信玄在后深感佩服,果然是他看作一生之敌的男人,所谓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想来也不过如此了。这边少女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亲手为自家总大将盛了一碗,递到他面前。上杉谦信当时的内心活动众武将现在已经无从得知了,总之,在死一般的寂静持续了五分钟后,他毅然决然地吃了第一口!

然后他就一脸平静地倒下了。

“谦信大人啊啊啊!”柿崎景家拨拉开人群就要冲过去,却被眼泪汪汪的少女挡住了去路。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难道真的很难吃吗……是我的错让谦信先生倒下了吗……”

少女软糯的嗓音发出了灵魂质问三连,柿崎•受到可爱暴击•景家鬼使神差接过了她递来的第二碗,并以男子汉就要吃可爱妹子的料理的磅礴气势!吞下了一大口!

然后他就以磅礴气势倒下了。

太、太可怕了!这是什么终极武器!这样的话让少女在战场上360°挥洒料理不就可以全灭敌军统一天下了吗!不过仔细一想真的是又和平又快捷的方式呢……难道说以后每次和上杉军对上就要面对这种作战方式吗这岂不是更可怕了!

少女咬着嘴唇,看起来要哭出来了。她环视一周,难过地问众武将,真的会很难吃吗?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已经超过难吃到了毁灭的地步了吧!正当某些还没来得及建立深厚感情的武将想抱头逃离现场的时候,几位被少女眼泪所迷惑的勇士站了出来。

……兄弟们,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据幸存者事后回忆,当时场面之惨烈,牺牲人数之众多,完全可以载入史册,题为:震惊!一少女竟兵不血刃谋害神牙高级武将!

事后悠悠转醒的上杉谦信问少女,究竟是为什么起了做料理的念头,少女委屈回答,她觉得自己应该努力把短板克服才是。

完美的回答,试问有谁不会被少女的努力所打动呢。一旁的柿崎景家几乎流下了泪水,没人知道这泪水是不是因为女孩端着新出炉的料理冲他粲然一笑。

 

出于义将绝不拒绝求助的道义,上杉谦信驳回了直江兼续“把她隔离在厨房一百米外”的请求,并表示将尽其所能帮助女主填满-1000的天赋点缺陷。军神逻辑清晰行动迅速,立即发布如下计划。

其一,命柿崎景家扩大菜园种植面积以便为少女提供足够的食材。

其二,命直江兼续起草一份感情真挚的邀请函并主持邀请会,以便请伊达政宗前来教授少女烹饪技巧。

其三,命甘粕景持速速前往城下町购买足够少女练手的调料,以及足以保住他们性命的胃药。

    接到命令的众武将纷纷赞同,以保住自己免受荼毒的十二万分热忱奔赴岗位,其中直江兼续更是发挥了超常水准硬是把伊达政宗绑了回来,其中发生了什么毒舌对决我们暂且不提,总之,这份计划以武将们的万众期待而开始,以少女轰隆一声炸了上杉家厨房而告终。现场目击者兼幸存者伊达政宗呼吸正常,心跳平稳,但精神崩溃地表示,他再教少女一次他就是兔子。诶不对啊政宗你本来就是兔子……

面对厨房残骸,上杉谦信痛定思痛,决定亲自上场以身作则,发挥他大无畏的仁义精神将少女的料理之路拧回正轨。只见他银发飘飞,气势凛然,犹如天神降世一般走到了暗自神伤的少女身边。

“果然是总大将,真是了不起的勇气和决心呢。”甘粕景持发出了如此感慨。

不是,你现在应该想办法把总大将拯救出来吧这位谦信吹先生。

 

事实上谦信的教导成果并没有那么糟糕——暂时而言。可能是爱情的滋润,少女的料理步骤看起来也像样了很多。上杉谦信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手把手地教给少女,譬如在煲汤时应该加多少根胡萝丝,再譬如应该在锅底加多少根木柴以控制火候。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围观的众武将甚至忘记了总大将究竟是什么时候学会了做除梅干饭团以外的东西。只能说是爱情的伟大力量吧,两人都突破了极限呢。

这边眼看一锅高汤就要出锅了,上杉谦信满意地一点头,接下来只要撒一点点盐就可以了,记得是两勺左右……他正要如此告诉少女的时候,惊恐发现女孩正以行云流水的动作把一整包盐巴都倒了进去。他以光速出手要捞出还未完全溶解的盐粒时,少女又理所当然地拿起胡椒袋并开开心心地丢进去两包。

一切都在一眨眼发生,他怀疑女孩的动作速度被上调了三倍。他看着那锅色泽依然正常实际饱含杀机的高汤,觉得头发都要白上三根。

万万没有想到啊,竟然输在了最后一步。

做完这一切并无视了僵立在地的他的少女,雀跃不已地说,我觉得有了谦信先生帮助,这次进步了很多呢!谦信先生,要尝一口吗!

……尝,自己指导做的汤,含着泪也要喝下去。

在经历了高汤摧残后的上杉谦信,回首往事总结经验,觉得问题出在自己没能眼睛一眨不地眨监督少女上。只要时时刻刻看着她并第一时间告诉她怎么做,就能成功了,他得出如上结论。

但是你以为-1000的天赋点是摆设吗谦信先生,如果轻易就让你成功了岂不是太不给作者,啊呸,系统面子了。

于是,虽然上杉谦信先生以他坚忍不拔的精神,对少女进行了数次现场指导。但是面对数次端出来的生化武器,他不由得怀疑狼生。可是少女抽泣着对他诉说,她觉得那么做是非常正常、非常完美的,为什么做出来的饭菜会如此不合大家口味呢。她也有很努力地去听他的话,可是做饭的途中总会鬼使神差地、顺其自然地就那么做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这时候作者,啊呸,系统在背后露出了标准的反派笑容。

究竟是什么人会觉得往饭里倒一桶油,或者是把芥末作为主菜是正常的啊。直江兼续有气无力地掩面,谦信大人,我觉得我军已经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再这样下去我们迟早要被毒死,把其他人都叫来一起想办法算了。

 

“那么,神牙历史上当属首次的武将会晤,现在开始。”刻意被压低的年轻声音传遍了整个屋子,“本次大会的宗旨是隐私保密,具体体现在各位都十分配合地自觉进入了这里。”

在这个乌漆麻黑伸手不见五指的屋子里,能听到轻微的呼吸声、压抑的咳嗽声、金属甲胄的碰撞声,但谁也看不见谁,只有地上被画好的序号,以及数十块磷石在幽幽亮着。

 “每位武将都领到了自己的序号,也提供了自己的代号。需要发言时,请举起面前地上的磷石。”主持人说,“本次大会唯一的议题为,如何将姬神子从黑暗料理中拯救出来。请各位遵循和平共处原则,有礼有节进行探讨。为了抛砖引玉,首先请十六号武将,‘道义’先生发言。”

这位“道义”先生磁性的声音缓缓传来,“她在我……上杉军的表现,想必各位有所耳闻。即使经过了伊达政宗和上杉谦信的指导,她的料理水平也难以说是令人满意。因此烦请诸位一同出谋划策。”

一块磷石被举起,三号“不是兔子”冷冷道,“在她把打算把整盆水倒进油锅的时候,我就已经看清了她的烹饪天赋到了何种无可挽回的地步。”

“那不是天赋问题而是单纯的不懂操作吧,”二十五号“藤吉”笑道,“交给我来的话绝~对可以教好她的。”

“不,父……谦信大人已经一丝不苟地教过了,虽然她有所进步,但果然……还是很难以下咽。”另一块磷石举起来,三十号“向父亲大人学习”认认真真回答。

“呼啊……”六号“要睡觉了别打扰我”打了个哈欠,似乎是对此表示不太耐烦,“那样的话别让她做饭就好了,还省得和别的男人接触。”

十六号“道义”马上给予了否定。“不能折损她对于料理的热情,何况她之所以不停尝试,是因为想要克服自己短处的缘故。这份努力是需要被珍惜的。”

“哼……既然已经知道了她料理天赋缺失,这努力不是无用功吗。”一号“天下霸主”驳道,“与其浪费时间在这上面,不如让她去做别的事。”

“说到底,那个-1000的天赋点根本就是bug吧,说不定是系统忽然抽了的原因导致的呢。”三十二号“小恶魔”清清亮亮地说,“等系统自我修复就好啦。”

等等,这位小恶魔同志你为什么超脱了所在次元洞悉了作者思想!

一时间磷石的光芒此起彼伏,和室里充满了交谈与辩论,震得黑暗都如同有形之物一般颤动起来。正当秩序开始滑向难以控制时,靠近门边的武将听得轻快脚步声逐渐逼近,刚想细听,忽然刷拉一声,门被人猛然拉开。刺目阳光尽数倾泻进来,女孩子的甜美声音一同响起。

“——哎呀,我还以为是这里储藏室。不过大家都在呀!”少女好奇地往里一探,“要来尝尝刚出锅的料理吗?”

……沉默是今晚的笙箫,沉默是再别的康桥。

 

“结果还是没有讨论出什么东西来啊”。直江兼续一边擦着磷石痕迹,一边叹气。“喂,景胜,接下来要怎么办啊。”

“……”

“而且这家伙的战斗力绝对上调了吧。每次找不到人吃她料理的时候她都变得很可怕啊!”

“……”

“上次她都暴走成简笔画画风了啊!喂,景胜,你也说两句嘛。”

“其实……”少年犹豫了好久,“我觉得……比起不让她做饭,现在我们应该尝试顺利咽下去。”

直江兼续瞪大了眼睛看着同伴。少年的脸上浮出了一点可疑红晕,“父亲大人已经到了能吃下去而不用喝水的地步了,我也……要向父亲大人学习。”

直江兼续一把扔了抹布,痛苦地双手掩面。

“你们没救了!”

 

尽管直江兼续强烈怀疑总大将是被摧残过多以至于失去了味觉,但事实的的确确显示,上杉谦信已经可以正常接过少女满怀期待递来的饭菜,品尝三四口后还能好整以暇地夸她比上次进步了很多。

难道说她的天赋点真的在缓慢回升吗。抱有如此想法的他终于自告奋勇当了一次试吃者,然后在剧烈的不适感中痛苦意识到,不,并没有什么回升,这只是总大将和少女之间恋爱的神秘力量罢了。毕竟上杉谦信一脸平静地对他说,无论女孩把菜做成什么样子,他都可以全盘接受。

尽管让总大将承包黑暗料理非常不妥,简直是不妥到了极点,但找到了专属试吃员的少女再也没有暴走过了。所以日子过的……还算是平静了许多?真是可喜可贺,如果能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也不失为岁月静好的好选择呢……

“但是总大将的健康问题必须要仔细考虑啊!虽然没有毒死人,但是谦信大人一直吃的话!”柿崎景家一拍桌子,“也会生病的!”

“嗯,这个我也在考虑。可是谦信大人自己愿意试吃,况且直接对她说的话,会让她再次难过的吧。”甘粕景持同样面带忧虑。

越后二天对视一眼,一齐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她的料理水平才能上去呢。”

   

事实上,这样的日子也没有持续很久。某天午夜,当上杉谦信终于结束了手头的工作,打算踱出去喝酒赏月时,蓦然发现厨房的灯火还亮着,少女侧颜的倩影静静浮在窗上。

哪怕是努力,也用不着努力到这个地步吧。他在心里叹息一声,朝厨房走去。

“夜深了,做完这道菜,就快去睡觉罢。”他站在门口,对着背向他的女孩道。

女孩恍若未闻,正专心致志地熬一锅清汤。锅子里咕嘟嘟升腾起的热气四下弥漫,食物的香味亲亲热热往他鼻尖钻,将他全身都笼罩起来。直到女孩向清汤里撒完一勺盐,这才转过身来,冲他嫣然一笑。水汽和炉火的热度蒸得她雪肤微红,令他没来由想到在春日浅薄雾气里初绽的樱。

“谦信先生,来的正好。”她舀了一小碗汤,“来尝尝看吧。”

汤汁清亮,香气诱人,无论怎么看也不是之前黑暗的模样。他就着碗直接喝下去,鲜美的滋味在他舌尖尽数绽开。

“好喝吧?”女孩笑盈盈看着他。

“我呢,本来是早早就睡下了。之后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见自己做出了毁灭级的料理,还天天逼着别人吃下去。别人不吃的话,我就会变得非常凶……好像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呢。”

“但一觉醒来,我还是挺开心的。梦里面,谦信先生和我就这样站在厨房里,你和我贴的很近,一步步地教着我,还会每次试吃完摸我的头夸我又进步了很多。”她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其实那真的很难吃吧?我记得大家都说我的料理天赋点降到了-1000什么的……”

“醒来之后,我就不知不觉走到这里了。仔细一想,我之前也没有正经自己做过饭呢,所以就想着熬一锅汤看看,若是能补偿梦里的谦信大人就好了。……看来是成功了呢。”

她笑着说,我在梦里让谦信大人吃了一个月的黑暗料理,那我就从现在开始,好好为谦信大人做一个月的饭来补偿吧。

上杉谦信也轻轻笑了,摸了摸她的头。“仅仅是一个月吗?你可以一直为我做下去。”

陪伴在我身边吧,从现在,直到永远。

 

少女-1000的天赋点bug终于被系统修复好了。她本人遗忘了这段历史,而经历过的武将们,也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现在她的天赋恢复到85,正是能为谦信大人端上美味饭菜,一起在厨房中交流厨艺,顺带交换一个吻的好数值。

 

END


评论(6)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