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咸鱼

【战刻 直江兼续X女主】怀中之鸟

*新年贺文送给兼续,女主直白开朗设定,没名字。

*日常小段子,灵感来自交流剧情的黑瓶(还是金瓶来着)

*看交流剧情觉得他们真是鸡飞狗跳笨蛋小情侣啊……对付兼续这种凶巴巴傲娇,一个直球过去就对了!

*我只有兼续的三星卡性格可能把握不太准……OOC请轻拍

 

“啊,那家伙又跑到哪里去了!”直江兼续从女孩空荡荡的房间里退出来,烦躁地自言自语,“特地过来看她的……到底去哪里了!”他在门口踱来踱去,思考着要去哪里寻找这爱到处闲逛的女孩。忽然他耳朵敏锐地一动,女孩朝他跑过来的身影如同振翅的白鸟,就这样轻盈地闯了进视界。

笔直过来了啊,跑起来的样子还挺有精神的。等待的些微不悦被这想法冲淡,他朝女孩挥了挥手,然而目光落到她渐近的面庞时,却不由得沉下了脸。

“兼续先生,等很久了吗?“女孩跑近了,用惯有的朝气十足的语调向他打了个招呼,就要拉开纸门,“要进来喝杯茶吗?”不幸的是这动作没有成功,兼续一把抓住她的胳膊,脸色看来相当嫌弃。

“喂,你到底去哪了。”他盯着她的脸庞。“为什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搞成这样……是哪样呀?”女孩不明所以地歪头,沉思三秒后才恍然大悟,“哦!我去菜园帮景家先生劳作了!刚下过雨不久所以泥土都黏黏的……难道脸上有泥巴吗?”一边说着,一边作势抬手擦拭。兼续眼看着她本来白净现已脏兮兮的小手就要往脸上蹭,眼疾手快一把捏住了她的手腕。

“别动别动,这不是让自己的脸更脏了吗!”他叹了一口气。“真是的,太冒冒失失了吧。”他往自己怀里一探,扯出条洁白手绢来。女孩刚要伸手去接,他却把手一抬,自顾自地替她擦了起来。

他的动作可以称得上小心翼翼了。女孩丝毫未感到拉扯的疼痛,只觉出丝绢在脸颊上一次又一次轻柔拂拭。因兼续低头认真擦拭的缘故,他俊秀的面容现在近在咫尺,甚至能听清楚他平稳的呼吸,女孩的心跳猛然加快起来。

“那个……兼续先生,我自己擦就可以了哦?”距离如此之近,她动也不敢动,只得小声嗫嚅。然而兼续嘴一撇,“得了吧,你又看不到,只会把自己搞成大花脸。……好了。”他直起腰,放开对女孩的禁锢,“去个菜园把自己弄得这么脏,你还真是毫无农作的天赋啊。”

“什么啊……明明景家先生还夸我能干来着!”女孩不满地嘟囔,“既然这样说我,那我就不请你喝茶了!”

“哈?”兼续挑起眉毛,女孩也不甘示弱地回瞪他,竭力要做出凶巴巴的样子。可惜那眼睛水汪汪的毫无怒意,不仅没有起到震慑效果,还让兼续忍不住伸手去捏她的脸。

虽然笨手笨脚,但也实在是很可爱。

大概是被他捏疼了,女孩往后退了退,迅速拉开纸门就要往自己房间里溜。兼续哪会让她得手,紧跟一步同她一起进了来。纸门合上隔绝了外界,两人站在房中央大眼瞪小眼。

“……兼续先生还是这么不客气呢。”女孩子微微叹了口气。

“……我渴了,你去泡茶来。”兼续言简意赅回应道。

“是——兼续大人——”女孩拖长了声音表达自己小小的埋怨,“不过话说回来,您等在这里是有事情找我吗?兼续先生也没有这么悠闲吧?”

啊,要说有什么事情的话——并没有任何事情。兼续张了张嘴,却没有话来反驳。他本该在自己的屋子里擦拭刀剑,研读兵书,甚至是尝试料理,做一切和她没有干系的事情。但他做不下去了,想要见她的念头愈演愈烈,令他浑身无力,令他鬼使神差,令他徘徊在她的门前。他自以为精神坚韧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名为“直江兼续”的武将藉此而成长至今。但现在他变得不像他自己了,眼前少女的音容笑貌充斥了他整个脑海。

挥之不去,寤寐思服啊。

第一次意识到的时候,他本能地给予了否定,这不符合他一贯的生存法则。于是他嘴上的话越发不客气,挑剔着她的种种不足,尽管那是完全可以被宽容过去的小事。然而越是如此他越痛苦,少女不服气的神情像花的绒刺,一点点把他的心扎出细小血粒。

明明是想看她笑的。明明可以更好地对她的。

幸而少女并非纤细敏感的类型,哪怕被他责备了,也能很快恢复元气。但显然这都是他的错。不客气的话语说的越多,他越发恐惧自己的变化。直江兼续生来高傲自信,然而在这少女受到委屈的表情面前,他开始感到自责。即使之后马上给予帮助也不能将这种自责减少一分,而他甚至不能将这些念头摒弃出去。他不能原谅沉醉于她的自己,不能接受自己的精神防线被这名少女轻而易举地击溃。

她究竟对自己做了什么啊。他看着女孩衣角飘飞如白鸟般轻盈地掠过,在暗处握紧了拳。

总是口不对心的自己啊,究竟什么时候才能……

“兼续先生,兼续先生?”女孩的呼唤把他从沉思中拉了回来,她递上托盘,“茶泡好了。”

“啊,哦……”他伸手去接,却又停下了动作。“这是什么?”

少女不知所以,“茶呀。”

“为什么只有一杯?你的呢?”

他直视女孩的眼睛。这双眼睛美丽得如同深井,让他顺着就要淹死在里面。他能察觉到女孩同样也凝视着自己,既没有害怕,也没有退缩。

 “给你自己也泡一杯。这时候能和我一起喝茶的,只有你了。明白吗?”

依然是和以前别无二致的命令语气,他绝望地想,自己没救了。

女孩没有动弹,她细细看了他半响,忽然笑了。这笑容堪称轻松愉快,如同纯白之花一般绽放开来,令他目眩神迷。他还没来得及质问她为何而笑,女孩就放下了托盘,毫无犹豫地握住他的手。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交叠在一起的双手,她纤白的小手柔软温暖,热度从他手心直烧到心底。他听到女孩子带着笑意的话语,仿佛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真是的,兼续先生真是别扭又难懂啊。”女孩含着笑,“不过,其实还是很温柔的一个人。”

不是的,我对你并不温柔。

“虽然说话很不客气,但是之后又会马上照顾好我。虽然说是命令,但还是为我着想。”

不是的,我只是不想看到你那副难过的表情罢了。

“而且,我能感觉到,兼续先生并不是真正讨厌我的。应该说……兼续先生其实是想和我在一起,所以才会有所期待吧?”

她握紧他的手,阳光落进她眼瞳里而熠熠生辉。

“所以我不会生兼续先生的气哦。因为我啊,也是想和兼续先生在一起的。”

她的话仿佛水滴落入水中,激起涟漪。直江兼续听见自己的声音,嘶哑艰涩地响起。“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女孩轻轻点头。“兼续先生,我很喜欢你。”

他几乎失去了呼吸。巨大的、纯粹的喜悦猛然炸开,他忘记了一切,将女孩紧紧抱在怀中,仿佛要将她揉进自己的灵魂里。这美丽而善解人意的白鸟靠在他胸前,赐予他无与伦比的欢欣与甜蜜。终于他接受了为她如痴如狂的自己,因为那就是他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亲吻她的双唇,在她耳边低语:

“我也爱你,很久了。”

 

END


评论(4)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