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

咸鱼

【巴裘拉X巫殷】魔女梗的脑洞

灵兽巴裘拉X魔女巫殷,改造一下魔女集会的梗。

大晚上激情摸鱼开了一个脑洞,先把大纲记下来免得明天睡觉起来忘了,等我考完试有时间能写一点就写写看……


设定是魔女魔法使与萝莉神对立。这个神制造出一堆怪物要搞灭世。魔女和魔法使自身获得了其他神的力量而不老不死,并肩负着和萝莉神对抗到底的责任,阻止灭世。对抗的结果是玉石俱焚,世界保持原样,萝莉神进入沉睡,他们全灭,在被神力碾碎的骨灰里缓慢重生,几百年过去后重生完毕,但会丢失记忆。等萝莉神醒了再次灭世,魔女魔法使再次对抗然后接着死……

巫殷一开始是个能打又独立的高冷魔女,独自活了很久,做事尽职尽责但也不会真的关心什么。某天看到一只小黑豹倒在她地盘上于是就把它带回去疗伤。但是这纯粹是因为救治领地内的伤员是她的职责所在。巴裘拉是来自远方的灵兽,处于十二三岁的少年时期,追着毁灭了家园的怪物复仇,结果不敌反而重伤,化出原形。之后他伤好了化成人形,但是不想走,巫殷想那就留着吧,反正在能力之内,没有什么别的意思。虽然巴裘拉对她一见钟情但是她本人完全没有意识到。

他们一起生活了将近十年,巴裘拉正常成长速度,这时候已经是个青年了。某天巫殷例行清理领地周围的怪物,忽然遇到了比以前更强的变异物种,眼看就快被大卸八块了。巴裘拉这时候冲出来把巫殷从怪物手下推开,但自己因此几乎被割断脖子,并且出现了发音困难的后遗症。巫殷大怒之下把敌方团灭。

巫殷抱着小黑豹回去疗伤。巴裘拉伤好了之后她质问他为什么不好好在家呆着,巴裘拉答曰,其实我一直跟着你巡逻,因为不想看到你受伤。巫殷说我是魔女死不了的,你这样乱来简直不可理喻。巴裘拉直截了当说我喜欢你,她表面没什么反应但心里非常困惑。她本人确实不希望巴裘拉受伤,也不想看他郁郁寡欢,但是她不明白为什么巴裘拉能豁出命来,也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为了了解到底怎么会有这种心境的变化,她开始去关注别人,去学习怎样表现以及处理喜欢。

巴裘拉就想,他表白完了巫殷虽然没反应,但也没拒绝,就说明还有机会可以努力。这个时候他就意识到自己是个普通人,会受伤也会死去,没法天长地久。被这个事实刺激的小黑豹于是就做出了种种用力过猛的行为……他还是第一次谈恋爱原谅他吧。至于他的后遗症,虽然发音困难,但对于用韵律表达意思的兽语来说没有障碍。而且从一开始巫殷就发现巴裘拉和她有某种感应,对方的想法不用说出来也能理解个七七八八,况且生活了这么久巫殷也学会了巴裘拉的语言,所以两人交流依然和以前一样。巴裘拉自己除了巫殷也不愿意和谁去费劲巴拉地聊天,对于自己的后遗症完全不关心。

巫殷这会儿观察学习的一知半解,但也看出来巴裘拉确实喜欢的紧。于是她就迷茫了,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喜欢他。巫殷迷茫到去找指挥魔女。所有魔女魔法使对指挥魔女都有本能的信任。而指挥魔女本着吃瓜看热闹能凑一对是一对的原则,跟她说,按你的性格,如果对谁没有心动,你早把他赶出去了,而不会是来找我。答案其实你自己知道,等某个契机出现你就会知道自己的真实想法。

巫殷听了媒婆,啊不,指挥魔女的话,犹犹豫豫回来了。巴裘拉正在因为不会表达自己的喜欢而自我厌弃,苦恼半天决定出门散心,半路被白给拐走了。都是兽人嘛所以就很有共同语言,两人就聊了半天,白说小哥哥你这样不行啊,你这做的都是些什么啊,太有独占欲会吓到巫殷姐姐啦。你要温柔一点,比如送她礼物给她做饭之类的。巴裘拉说这些我都做了啊,是哪里做的还不够好吗?白自己也很天真,说那怎么办,要不然我帮帮你,替你下一场雪然后你在雪地里堆个雪人画个小心心?

由于两人聊得太投入,根本没注意到巫殷已经回来并且已经听了好一会了。巫殷听白这么一说忍不住一笑。两只猫科动物听到声音蹭的一声就跑了,巴裘拉跑到一半觉得不对,回头一看巫殷站在那里。

然后就可以看到羞涩到话都说不出来,手都不知道怎么放的小黑豹了!

白在后面看,觉得同为猫科动物应该帮前辈一把,于是就自告奋勇地跳出来把巴裘拉如何如何喜欢她给巫殷描述了一遍。巴裘拉这等要么只会打直球要么就笨的连话都不会说的羞涩宝宝,听白说的九曲回肠缠绵悱恻,自己终于羞耻得听不下了于是跑路。

然而不幸的是出去冷静的小黑豹遇上了怪物。鉴于这一波比以往的更强大,巴裘拉陷入苦战。他无比痛恨相比起来自己力量的弱小,这一战奠定了他无论如何也要成为魔法使的想法。闻讯赶来的巫殷搞定了怪物,然后去和指挥魔女商量最近怪物泛滥的问题,巴裘拉问白,如何才能成为魔法使。白表示听说是要和某些神达成协议,于是巴裘拉准备回到家乡去见自己的神明。

巴裘拉跟巫殷说他要回故乡一会,巫殷非常惊讶表示你干啥去啊要走好久呢,然而巴裘拉啥也不说一定要走,她也拦不住。目送小黑豹消失的时候她很难过,并后知后觉地理解到这种心情可能就是喜欢。然而给她理清自己心绪的时间并不多,指挥魔女赶过来要求大家集合,萝莉神开始灭世了。

魔女魔法使虽然没有重生之前的记忆,但也知道和神对战的结果是被碾碎然后几百年来缓慢重生,但也没的选。巫殷唯一担心的就是巴裘拉,以他之前的表现来看,知道她要死一回巴裘拉还不得先把自己的命搭上。另一面,巴裘拉还没到故乡,一看天地异变黑门大开,马上赶回去要见巫殷。两人一见面,巴裘拉还没来的及高兴,巫殷已经先一步把他锁在了城堡的地下室里。

巫殷说,我要去和神打一场,我会被碾碎然后花上几百年来重生。到时候你也不在这世上了,这就是咱们俩的最后一面。我会为你施加最强力的魔咒,你沉睡过去,而这里足以保护你不受怪物和战斗的伤害,等一切结束魔咒就会解开,然后你别记挂我,自己好好活下去。

巴裘拉疯狂挣扎,表示要死我也要和你死在一起。巫殷强迫魔咒生效,巴裘拉瞬间陷入沉睡。巫殷站在那里看了小黑豹很久,苦涩地想,就算她现在明白自己也喜欢巴裘拉又如何,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

然后巫殷走了。萝莉神完全苏醒,怪物泛滥,天地开始崩裂,他们只能背水一战。

巴裘拉虽然被迫沉睡,但强烈的不甘使得他能够进入梦境。梦境里他看见了家乡神话里的死神阿普切。他向死神祈求力量,死神以从此巴裘拉成为黑夜的影子做交换,给了他死神系着的铃铛。从此巴裘拉这个名字被死神遗忘,他成为不老不死的魔法使。巴裘拉从梦境中醒来,破开魔咒冲出禁锢,冲向战斗的中心。

巫殷等人此时也死的死伤的伤,她一转头看见巴裘拉朝她过来还以为是幻觉,直到巴裘拉为她挡下来自神的重击。巴裘拉的加入令萝莉神惊讶,她没有想到死神会把力量借出去。短暂的动摇使她出现破绽,众人得以将她再次逼入沉睡。这是第一次众人活着的结局,失败前萝莉神说出这故事已经循环了几千年。众人意识到自己已经死去又重生了多次,而以后也将永远这样下去。

巫殷此时问巴裘拉,既然知道了这样的命运,你又成为了死神的影子,往后将在战场和坟墓间徘徊,后悔吗?

巴裘拉说,永不。我只要能看着你,就有了面对亡灵哭号的勇气。他伸出双手轻轻把巫殷环进怀里,他的动作依然在试探,甚至做好了被推开的准备。他依然以为自己是在一厢情愿。

巫殷沉默了半天,最后叹了口气,主动把头靠在他肩膀上,说,我爱你。

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Happy End!

  最后!有人和我一起磕巴裘拉吗他超可爱的!


评论(4)

热度(20)